メニューをスキップして記事へ

ここから記事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歡度國際婦女節

(婦女會理監事與大阪中華總會會長 洪勝信)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於3月7日國際婦女節前夕舉辦懇親會,邀請日本關西地區僑界婦女歡度佳節,各界嘉賓、會員將近兩百名出席,場面盛大。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蔡明耀伉儷、大阪中華總會會長洪勝信、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謝美香、國寶九重親方元橫綱千代富士、大阪府議員松本利明、大阪市議員辻淳子、東大阪市議員野田彰子及關西地區多位僑領應邀出席。

(會長 俞秀霞)

會長俞秀霞首先感謝駐館及理監事在她上任三年以來給予支持協助,讓每次活動皆圓滿成功,她認為今日女性走出家庭、積極參與社會,只要努力也能在社會上贏得一席之地,正如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謝美香及蒞臨的女性政治家一般,婦女會今後將繼續發揮女性特色,為增進僑界女性福祉、聯繫僑界與當地社會盡心力。

全文表示

• 印刷用画面

駐大阪辦事處蔡處長夫人林玲玉應婦女會邀請演講『非洲傳奇』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每年舉辦各項講習,促進僑界婦女交流,614日特地邀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蔡明耀夫人林玲玉演講『非洲傳奇─史瓦濟蘭王國』,分享駐派史瓦濟蘭四年的非洲體驗,吸引了一百多位僑胞、日本友人到場。婦女會會長秀霞希望透過處長夫人的親身體驗,大家進一步認識史瓦濟蘭王國,也能藉機多多交流。

熱愛讀書旅遊,個性活潑開朗的蔡處長夫人林玲玉跟隨夫婿,在過去三十多年的外交官生活中,到過馬拉威、日本、菲律賓、史瓦濟蘭等地,於去年九月來到大阪。常有僑胞好奇問及非洲的點點滴滴,此次蔡處長夫人欣然接受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的邀約,她認為非洲人民友善熱情,氣候也與大家所想像的大不相同,希望透過自身經驗的分享,讓大家增廣見聞,對非洲及我邦交國史瓦濟蘭有更深的認識。

全文表示

• 印刷用画面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慶祝國際婦女節

(婦女會成員與沈代表夫人、蔡處長夫人合影)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於38日在中華料理『大東洋』舉辦懇親會慶祝國際婦女節,各界嘉賓雲集,場面隆重盛大。駐日代表沈斯淳伉儷、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蔡明耀伉儷、國寶九重親方元橫綱千代富士、眾議院議員左藤章夫人、眾議院議員足立康史、大阪府議日華親善議員聯盟會長永野孝男、大阪市議日華親善議員聯盟會長加賀谷俊史、東大阪市議員野田彰子等多位政要、大阪中華總會會長洪勝信、僑務委員謝美香、僑務委員賴玉珍等僑領到場共襄盛舉。 

(駐日代表沈斯淳代僑委會委員長陳贈賀函)

會長俞秀霞首先感謝駐大阪辦事處、大阪中華總會及各界對婦女會的支持,每每舉辦活動均獲得會員熱烈響應而場場爆滿。俞會長認為隨著時代變遷,現今女性已不再只是成功者背後的推手,放眼政經舞台亦有多數傑出的女性展現長才,有幸連任會長一職,希望藉由各項活動為僑界婦女提供資訊交流、互相關懷的平台,盼發揮女性特色為僑界帶來和諧與團結,進而強化台日友誼關係。

全文表示

• 印刷用画面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日帰り旅行

日時:平成25年11月16日(土)

場所:琵琶湖(ミシガン号乗船)

婦女会の旅行には毎年「皆勤」の方もいらっしゃれば、
来日して数年で初めてのご参加という方も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

平均年齢が還暦をうわまわる中でも、
異なる世代の方や姉貴分・妹分との歓談は
ストレス解消に大いに役立ったようです。

昼食後は温泉でのんびり過ごしたり、
散策したり、お買い物をしたりしました。

バスの中ではちょっとした交流タイムもありました。
突然マイクを差し出されるのは緊張するものですね。
自己紹介はつねに用意しておくものだと思いました。

なかには堂々と話す方、アカペラで一曲という方、
「遊ぶ時も真剣」という女性のパワーを感じる瞬間でした。

朝から朝食が出たり、会員様から飲料の差し入れがあったり、
帰りには持てないほどの手土産がわたされ、
ほくほくで解散となりました。

• 印刷用画面

蔡明耀處長歓迎ゴルフ&大阪中華總會理監事親睦旅行

今回は新任されました蔡明耀處長をお迎えし、 我が中華総会初めての親睦旅行が実施いたしました。

初日は平成の大遷宮、大きい注連縄で有名な出雲大社を参拝し、 夜は皆生温泉(華水亭)にて日頃の疲れを癒し、ゆっくりと温泉に浸かっていました。

二日目はゴルフ組と旅行組の二組に分かれて、 ゴルフは大山平原ゴルフクラブでゴルフを楽しんで、 旅行組は松江城の堀川めぐりの船に揺られながらゆっくり日本風景を楽しみました。 その後10年連続日本一に選ばれました日本庭園の美しさで知られる足立美術館も訪れ、 横山大観の特別展示会を観賞しました。

• 印刷用画面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於38日在中華料理大東洋舉辦懇親會慶祝國際婦女節。各界嘉賓、會員共一百七十多名出席,場面隆重盛大。大阪辦事處處長黃諸侯伉儷、國寶九重親方元橫綱千代富士、大阪中華總會會長洪勝信、僑務委員謝美香、僑務委員賴玉珍、眾議院議員左藤章夫人、參議院議員谷川秀善夫人、大阪府議會議長淺田均、大阪市議會議長辻淳子、東大阪市議員野田彰子、大阪府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川合通夫夫人、關西地區多位僑團僑領應邀出席。

會長俞秀霞首先感謝大家撥冗出席。接下會長職務一年三個月以來,俞會長感謝大阪辦事處的支持及婦女會理事的協助,不僅會員人數增加五十多名,所舉辦的交流活動及秋季旅行,均獲得熱烈響應而名額爆滿。為了開拓僑界婦女視野,今年特地邀請多位政經界、僑界男士到場與大家交流。從摸索、適應至今將邁向第二個年頭,俞會長希望與理事們一起策劃,為婦女同胞提供更多學習、交流的機會。今後將繼續發揮女性特色為僑居地、為僑界盡力,希望各界提供意見、繼續給予指教。

全文表示

• 印刷用画面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新春拜會駐大阪辦事處

一月八日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會長俞秀霞率兩位副會長及事務局前往大阪辦事處新春拜會。

俞會長感謝大阪辦事處對該會活動的支持與協助,簡報活動現況。現有會員約兩百名,近期活動預定為2月10日春節祭及3月8日慶祝國際婦女節。
大阪辦事處處長黃諸侯肯定婦女會的貢獻,勉勵婦女會今後繼續為連繫僑界婦女情誼努力。

• 印刷用画面

婦女會俞會長出席留日東京華僑婦女會慶祝國際婦女節

• 印刷用画面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於3月4日國際婦女節前夕,在中華料理大東洋舉辦懇親會。一百二十名會員共同歡度佳節。大阪辦事處處長黃諸侯伉儷、大阪中華總會會長洪勝信、元眾議院議員左藤章夫人、大阪府日華親善議員聯盟前會長川合通夫夫人等多位嘉賓應邀出席,場面溫馨熱絡。

新會長俞秀霞感謝大家撥冗出席參加。俞會長表示,將以最大的熱忱全力以赴。經驗不足之處,盼會員多支持協助、提供意見。婦女會今後將繼續以為僑居地及僑界付出貢獻為目標,盡心盡力。 黃處長在致詞中提到,目前世界上女性總理、女性大臣日益增加。台灣亦在今年一月選舉後,誕生了三十一位女性國會議員。目前有十一位女性居內閣要職。意謂著,不論國家還是家庭都需要仰賴女性力量來安定。台灣現有一萬多慈善團體,約七十三萬人從事志工活動。慈善團體的代表半數以上由女性擔任。黃處長認為,台灣女性的soft power亦是台灣的驕傲。最後黃處長祝大家家庭美滿、佳節愉快。

全文表示

• 印刷用画面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第九任會長俞秀霞

大阪中華總會婦女會於12月14日在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會長交接儀式。俞秀霞由第八任會長陳鶴如手中接下第九任會長的棒子。 新會長俞秀霞表示,原本擔任理事,對會長職務一切尚未熟悉。今後將與前會長好好研究,希望能帶給大阪僑界婦女更多活動,提供僑界婦女聯誼交流的機會。僑界婦女需要婦女會協助時,必定在所不辭、全力以赴為僑界盡心力。

• 印刷用画面

サブメニュー1をスキップしてサブメニュー2へ

台湾新聞

最新イベント情報

-

ログイン

ログイン

ここからサブメニュー2

サブメニュー2をスキップしてフッタへ

ここからフッタ